FISHERMAN

活到现在不容易

vision

我总是想着让自己成为不存在的事物,肆意浪费太阳、氧气、海洋和风,挥霍快乐时光。暗部是紫色的苹果,蓝色的反光,柠檬黄当作高光,苍白的亮部,若是人活着也如此简单的摆摆线条,那就再好不过了。我最喜欢事物结束的那个瞬间,仿佛回到了小学时期。

离家只有十米远却总是绕远走开的犹犹豫豫,舌尖总是黏黏腻腻的软糖,若是从嘴里抽出总是能拉出丝来,路边是站着撒尿的野狗和公共厕所张牙舞爪的香薰气息。不过是将充满口水味的落日余晖替换成二氧化碳的温暖麻痹神经。站在台上的扔下吉他就跑,站在台下的挥舞双手“明日再见”,明日何时再见,不过是自我安慰的口头禅。

人总是要向前看,他们这样说。

我真讨厌这句话,我喜欢倒着走,看着过去的记忆奔跑,然后伸出脚绊倒他们。活着真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不切实际的事情有很多,最奇怪的便是生活,至少今天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我总是会在同一件事情上栽跟头,这并不讨厌,只会让我穿越时光。我看到了未来的自己,也能看到过去的自己。人的特性使其永远在绕着一个中心旋转,固执地成为自己的圣徒,背着十字架四处揭露伤口。被铁丝穿破的腰间,模糊的脸,失去焦点的双眼,浑浊的血液,最终走向何处?

我不想知道答案,更加不会渴望有个神明来给我答案,并不是因为我是无神论者,而是毫无意义,也毫无价值。

若是知道自己的碌碌无为,而自我安慰,反而让我觉得恶心,不如一开始就随意的活着,活到哪一天就哪一天吧。

评论

© FISHER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