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ERMAN

活到现在不容易

[SO]困顿

    这已经不是樱井翔第二次看到他了——在自家公寓小径边。

 

 

    眼前的人裹在羽绒服里,缩成一团,窝在长椅上,圆鼓鼓的脸挨着长椅扶手,远远看上去像一只小黑猫,傍晚时分的余霞在他身上披上一层棉被。第一次看到时还以为是谁家走丢的小孩,处于本能的关心,他拍了拍对方。皱了皱眉头,睫毛微颤,那人翻了个身,又没了动静。樱井也是有耐心,干脆蹲在边上,打算等人自然醒。

 

 

    大野醒过来的时候被吓了个激灵,原本冷清的位置边却蹲了个人,背对着他,总觉得像是图谋不轨的罪犯。迟钝如他也没去想想就算是小偷哪会背对着目标蹲着呀,悄悄猫着腰,尽量没发出声音的赶忙离开。当然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回到家里了。樱井更是觉得莫名,自己低头看手机的功夫,一转头,人已经不见了。他不禁怀疑之前的身影是不是幻觉。一阵风刮得他打了好几个颤。“不不不,这不是幻觉。”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不过自己这行为也是反常,大概是最近太累了,脑子运转起来都有点慢了。

 

 

    “不不不,这是幻觉吧。”樱井掐了掐自己的大腿,被痛的说不出话来。虽然比原本早了一班车,但平时上班乘的电车上居然出现了那只黑猫。摊在一边的座椅上,头歪斜着,没有怎么刻意被打理过的头发软乎乎的贴在额头上,樱井有点想冲上去揉揉对方的脸的冲动。他轻轻吁了口气,感叹一下这神奇的缘分,随着人潮走出了车厢。至此每天早上,他都刻意提早十分钟。他也觉得奇怪,自己竟然会对一个陌生人有如此大的兴趣。大概是对方身上散发出的负离子给自己忙碌的单身汉生活多了点治愈。

 

 

    大野最近睡得不好,本身就患有失眠症。抱着自暴自弃随缘管他在哪呢说不定就能睡着的心态在各种地方试试,他有了许多新发现。家对街的公寓下的下路上的长椅,快餐店二楼转角左手边最靠里的位置,早上六点半的电车第6节车厢的顺着数下来靠右第12个座位。当然,每天他都坐上头班车,乘到终点站,再调头坐上空列车找到位置,开始睡。

 

 

    自从上次被人蹲守之后,坐在那个位置上他都无法安静入睡。总想着一睁眼那个溜肩的背影又会出现在自己眼前,自己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少了一个能成功入睡的地方,大野的日子过得痛不欲生,每天都鼓着嘴想着那个背影,生着闷气。每天晚上上班的时候都被二宫吐槽。今天眯着眼睛走进酒吧,“O酱?没问题吗?”即使见惯了大野智永远都睡不够的神态,但最近困乏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相叶看着眼前人又打了个哈欠。“要不要去睡一觉?”他擦酒杯的动作停了下来。“去睡一觉吧,O酱。”相叶加重了一边语气。

 

 

    大野摆了摆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是不想睡,是睡不着。”给对方一个无奈的笑,他走进后台。“哟,欧吉桑。”二宫停下了疯狂按掌机的手,揉了一把对方还没有set的头毛。“fufu,晚上好nino。”“还有一个半小时就要开始了,今天有人包场。”大野点了点头,转身换起了衣服。

 

 

    “不不不,这一定是幻觉。”樱井揉了揉眼睛,看向了灯光下的大野。“松本君!”他朝松本润招了招手。“你打我一下。”松本润摘下墨镜,一脸你今天吃错了什么药要不要我带你去看看精神科的惊讶看着樱井。“我认真的。”樱井指了指自己的小臂。“来来来。”松本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给对方来了个全身的洗礼,“你是该醒醒了。”他对准樱井的大脑门用力一弹。“嘶”樱井倒吸了口凉气,“这真是剂提神醒脑的良药啊。”他看着松本一脸这人是谁我不认识他的表情坐到生田那桌去。

 

 

    今天正好庆祝部门里的案子顺利搞定,松本部长提议出来庆祝一番,作为副部长的樱井自然无话可说,想着自己也应该放松一下,跟着同事们到了这家酒吧。但是走出来的驻唱却是那个熟悉的身影,自己是万万没想到的。平复了一下内心的波动,台上的大野也开了口。清亮的声音如同甘泉一边涌入耳内。翘起的发尾挠着樱井的心,倾斜下来的灯光洒在他的身上,偏着头的大野让其他人看不到他的表情。台上的大野击中了樱井,他仿佛看到小天使将箭尾带着小爱心的箭射向自己。冲向洗手间,给自己冲了个脸。我是不是最近荞麦面吃多了?脑子里填的难不成都是荞麦面?他朝着镜子里的自己摇了摇头。大野的歌声穿透了洗手间的门,声波击打着他的耳鼓膜。深深吸了口气,他走了出来。

 

 

    大野走上台的时候就被那个角度的肩膀吸引了。一定是那个人,这么想着他就开始表演。越想他越来气,碍于现在工作中,他克制了自己。不行,待会唱完一定要堵住他问他为什么那天下午要蹲在那。怕自己分神,他偏着头故意不去往樱井那个方向看,当然在看到樱井正脸后彻底被对方颜值征服是一会之后的事了。

 

 

    “那位驻唱是大野哦。”身边的酒保无故来了一句。“看上去您似乎挺喜欢他的声音的。”何止是喜欢声音啊。樱井内心暗自回了一句,碍于礼貌,他只是礼节性的笑了笑。“喜欢的话欢迎经常来着小饮一杯。”酒保先生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向樱井点了点头,转身招呼起了其他顾客。

 

 

    和几个同事一直喝到深夜,松本大手一挥,大家便一个个走出了酒吧。气氛渐渐冷清下来。樱井也觉得坐够了,准备离开。“等一下!”刚起身被黏糊糊毫无震慑力的声音喝住了。好奇回过头,正是那位大野桑。“有什么事吗?”抑制住自己狂喜的内心,樱井朝对方做了个无辜的表情。

 

 

    大野内心有如万千羊驼裹挟着癫狂踏过。卧槽!他为什么会这么好看!大野抽了抽嘴角,尽全力控制自己的脸部肌肉。“是这样的,我啊,有失眠症,在特定的地方才能睡着。所以那个公寓下面的长椅上也是能让我入睡的一个地方。不过自从上次啊。”他顿了顿,怨念的看着对方无辜的大眼睛,表情又柔和了点。“上次你蹲在那里,我醒过来的时候吓一跳,总觉得下次还会发生这样的事,这么想着,在那个地方我就睡不着了。”下意识的撇了撇的嘴。“所以?”对方挑了挑眉,嘟起的嘴唇真想让人亲上去,大野摇了摇头,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所以,我希望你能陪我再找一个地方能让我睡着。”他看到对方讶异之下眼角里抑制不住的笑意。

 

“可以哟。”







-------------------------------------------------------------------------

老文章发出来是因为,我在开始写新文章,而且是SK


评论
热度 ( 15 )

© FISHERMAN | Powered by LOFTER